close

好久沒有幫忙記錄Mia的點點滴滴。這一兩個月感覺她進展的超快,好像長大了不少。

A.最近迷上了唱歌:

會的歌單有:
1. 伊ㄚ伊ㄚ呦~(也只有這一句,不過有時候突然很高興她就會唱出這一句,不然就是叫她唱歌的實後他馬上一句伊ㄚ伊ㄚ呦~)
2.小星星~(幾乎整首都會唱,一閃一閃亮晶晶,第一句最清楚。其他的只要提個音就會繼續跟唱)
3.妹妹背著羊娃娃~(也是和小星星一樣,幾乎都可以唱完)
4.不知名的日本歌~(Mia的爺爺有時會放日本歌,所以也會依依ㄚㄚ唱一兩句)
5.巧虎(前六個月雜誌的進度,歌曲幾乎每條都知道。只要問他說這是哪一首,他馬上可以念出來這首歌的重點言語)

B.圖卡識動物:

1.認識超過10種動物:狗狗、貓、牛、小ㄐㄩ(小豬,很像廣東音)、咕咕(鴿子)、猴子、ㄅㄚㄅㄚㄅ一(兔子)、大象、魚、ㄐㄧㄥ蛙(青蛙)、小雞(賣場DM上的裸體雞她也認得是雞)、烏龜、馬、獅子、老虎、小熊 
2.從圖卡挑出我們念的動物圖案。當我們說大像在哪裡,她就會在一堆圖卡裡找到大象的圖案。

C.生活語言:

橘子(ㄏㄧ ㄇㄧ)、巧虎(ㄍㄚ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