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是Mia[轉大人]的一週,戒了尿布,也戒了奶嘴

其實Mia早在1歲10個月的時候,她就跟我們說她不要包尿布,想說這麼小的小朋友既然有心,做爸媽的當然也得要鼓勵一下囉。於是試過了成效不彰的兩三天不包尿布,最後我們只好放棄這個計畫,認為Mia只是嘴邊說說不想包而以,其實根本無法控制尿尿這件事情,於是就停止了這個計畫。加上midi即將出生,一般小朋友當哥哥或姐姐時,都會因為有了弟弟或妹妹,整個行為都會退化,會想要再度喝ㄋㄟㄋㄟ,想要抱抱。所以我們有了這樣的預期心裡,不再堅持戒尿布這件事情。

到了最近,覺得Mia的表弟[濠哥]竟然也已經可以不使用尿布,這時我們才想到該開始好好幫她停止尿布的時候了。已經到了夏季末了,這時後不戒冬天會更麻煩,所以趕緊來實行吧。於是我們用半哄半騙的方式,間隔一個小時要她去坐小馬桶,如果有尿出來就給她一顆維他命糖做獎勵,就這樣她為了這顆糖,漸漸地已經可以告訴我們她想要尿尿,要坐馬桶了。加上爺爺奶奶那邊也有執行不包尿布,她已經晉升到只有晚上才要包尿布囉~~甚至還有一兩天早上起床,發現她的尿布裡沒有尿,而她正喊著想要尿尿呢!!

再來就是戒奶嘴,這個困難度更高,更困難。Mia已經習慣睡覺前一定要有嘴嘴,midi出生後她更是隨時隨地都想要有嘴嘴在嘴上。我們只好趁著有一次把奶嘴藏起來,跟她說你沒有放好奶嘴,奶嘴不見了,明天早上再幫你找找看。於是那天晚上,少了奶嘴,她撐了好晚才有辦法睡著。有時候會舔手背,還有舔著海馬音樂玩具的鰭,甚至還有一次吸著水壺的吸管,才慢慢入睡。感覺她就是在找一個奶嘴的替代品,才有辦法安心入睡。從這天開始,她就完全脫離奶嘴了。雖然需要多花時間陪她一起睡,讓她可以忘記奶嘴這個東西,但慢慢的她應該也可以自己睡著吧~。

DSC_7719  
↑被剪掉的奶嘴,這是我們最後的絕招。Mia吸了一口就把它丟掉,說:我長大了,我不吸奶嘴了!!(這是她2歲生日許願的時後說的話噢!2歲2個月她就已經實現了這個願望,讚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