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Mia很喜歡抓眼前的玩具,雖然不是拿來把玩,但就是會緊握這些東西,也會盯著這些玩具一直看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三個月第4週嬌生電子報:
寶寶是不是越來越喜歡伸手摸任何他可以抓到的人或東西了?因為協調性越來越高,他已經可以伸手去拿或拾起讓他感興趣的東西了。你可以在他的小床與遊戲圍欄掛上迷人的玩具,特別是會發出嘎吱嘎吱或咯咯聲的玩具,讓他練習抓取的技巧。多做點地板體操或是在地板上玩,也有相同效果喔。每次他抓到一件物品,他就學到如何讓手運用得更好的新方法。你可以經常幫寶寶更換玩具,以保持他的興趣,也可以給他一些小提示,讓他繼續下去喔! 
你可以將玩具放在寶寶的手附近,幫助他練習,如果他有興趣,他就會去抓它。一旦寶寶拿到了,就再次拿起玩具,放在離他的手稍微遠一點的地方,讓他必須伸手去拿。當他躺著時,妳也可以在他抓得到的地方放一個玩具,這樣會鼓勵他伸展、扭動或爬去抓他的玩具喔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DSC_7315.jpg
↑玩具一號。因為有稜有角,每個角度都很好抓,所以Mia抓得最好。

 DSC_7454.jpg
↑玩具2號。球實在有點大,目前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卻抓不緊。

 DSC_7322.jpg
↑玩具3號。其實是固齒器的一種,但Mia現在只有抓著它,並沒有興趣把她放入口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