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Mia的生理時鐘都很準時,每天早上五點就開始亂踢,準備幫她換尿布。之後小睡片刻,六點時鐘又響起,準備放飯給她吃。我們就在想,要怎樣才能讓時鐘晚一個小時,至少7點才需要吃飯。於是我們做了一個實驗。第一個實驗我們嘗試讓她晚上的最後一餐,大約晚上10點半,是在邊睡邊喝的情況下進行。也就是讓她閉著眼睛躺著喝ㄋㄟㄋㄟ,這個方法還挺適用她的。她都可以邊喝邊睡,在沒有很清醒的狀況下也喝完了ㄋㄟㄋㄟ,可以安心的睡覺。另一個實驗,也就是把她弄醒才喝ㄋㄟㄋㄟ,也就是要讓她少睡一點,喝完再跟她好好玩一玩讓她累一點。這個方法她也相當配合,可以弄到12點多才準備睡覺。

但以上這兩種方法,結果都一樣,也就是早上六點準時喊肚子餓。也許是Mia的生理時鐘相當配合現在的時間。天只要一亮,她差不多就知道她要吃飯了,天只要一黑一暗,她就知道要睡覺了。換個角度來想,這樣也是挺不錯的。到了冬天,天亮的時間應該比較晚些,這樣是不是意味著,在冬天她可以睡晚一點呢?

DSC_647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