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們是2大2小(4歲多和2歲多)的成員,所以一切都以方便舒適為原則,免得到時候累了小朋友,也辛苦了爸媽。而曼谷的BTS,設計的挺不方便的,有些站竟然沒有扶梯或電梯,讓有帶著推車的我們,扛上扛下的爬樓梯相當困難。因此自從打定要去曼谷親子旅遊,就完全不用去研究哪個景點BTS站會到,在哪個BTS的出口較近等等相關資訊,因為我們只會以計程車作為交通工具。

但曼谷的計程車又相當的麻煩,除了塞車外,以往的經驗就是很少會按跳表計費的,通常都是用喊價。所以往往跳表100元以內的距離,通常會直接喊到2,300元以上,每次問了司機的理由幾乎都是,因為路上會碰到塞車之類的。其實我們還挺願意接受塞車的事實,因為即使塞車所花費的車資,也不會比你喊價車資的高這才是我對曼谷計程車又愛又恨的感慨阿。

出國前,特地研究了一下GrabTaxi的App,覺得就是它了。果不其然,這次八天七夜的曼谷親子遊,總共使用6次叫車紀錄,每次都完成到達指定的目的地,相當的便利好用。

 


↑首先,上方(有台藍色車子)空格先輸入目的地。下方的(旗子)空格輸入目的地。然後選擇車種,我是選擇較便宜的TAXI。

使用秘訣:打英文字就可以了,如全名不太清楚打關鍵字也會有很多地點讓你挑選。

 
↑這個步驟會有預估的車資費用與公里數(右上角)。

文章標籤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自從有了去年(2014)香草航空的搭乘經驗,廉價航空就變成我們,海外旅行的第一選擇。覺得能省下機票費,把省下的錢花在旅遊地的食衣住行才更為重要。

於是去年(2014)年底開始在計畫今年的旅遊行程時,就把各廉價航空列為第一優先選擇對象。香草票價一般,酷航也沒有特別便宜,樂桃大阪沖繩暫時也沒多大興趣。於是就打消再次前往日本的想法。

剛好年底左右,往曼谷的2家航空(虎航,威航)陸續開航。雖然曼谷是我最常去的海外城市,但考量過氣候和飲食,應該不會是這幾年就會想帶小朋友去的城市。

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讓我活生生的搶到了,特價520元的威航曼谷機票。外加額外購買的行李重量+稅,一個人平均只要台幣2600多,真是有夠便宜。於是...曼谷八天七夜的親子自由行就此展開。

因為Mia和midi一直說要去泰國玩沙玩水的,所以除了曼谷外,還另外安排了芭達雅,讓他們好好的可以在飯店玩水玩沙。

 

"小朋友的行前準備"

第一件事情,就是去診所拿齊了備用藥:這次因為是去東南亞,很擔心會吃壞肚子,所以有特別交代醫生,提供所有和胃腸有關的藥。

尿布:midi雖然差不多可以自己尿尿(過夜還不行),但避免途中可能不好找廁所,所以還是準備了一些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個小朋友都沒有去沙灘玩沙的經驗,本來有計畫去墾丁,後來覺得既然要玩沙灘玩沙,那不如先挑個近一點的北部海邊,先看看愛不愛玩再來計畫遠一點的。這星期天氣都非常好,也非常熱。所以我們就挑了比較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,太陽也不那麼熱的時間,下午四點多到了白沙灣海水浴場。

DSC04154.jpg
↑因為停車位置比較旁邊,我們也就近找了附近的海灘。這裡的人比較不多,玩起來也非常舒服。

DSC03992.jpg
↑選定位2個小朋友就開始把玩沙的工具拿出來玩了。

DSC04015.jpg
↑第一次玩海灘的沙,雖然玩的全身都是,但Mia非常高興。

DSC04019.jpg
↑midi因為剛睡醒,還有點迷糊中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爺爺奶奶家的社區游泳池開放了。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Mia就會非常高興的說想要去游泳。而midi也是懵懵懂懂的,跟著姐姐說也要去游泳。就這樣,今年夏天的游泳活動正式展開。


↑姊姊說要先做暖身體操,於是就把學校教的那一套搬了上來。midi當然就是跟著做,只不過他應該以為是在玩。


↑先坐在泳池旁適應一下水溫。midi沒有泳褲,只好先穿姊姊以前穿過的泳衣。


↑水沒有想像的冷,準備可以下水了。


↑midi太小還是先坐小車泳圈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個小朋友集合起來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。只是稍一不注意,整個客廳都擺滿了他們剛剛玩過的玩具。


↑真是太驚人了,玩具擺到連路都沒辦法走了。


↑連仙草的周圍也都是2個小朋友的玩具。
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AM01184.jpg

超簡單  無油薯條和甘梅薯條        

烤箱預熱200度,馬鈴薯切條,放容器內撒點鹽或香料,豁一下,烤箱內鋪平,烤20分鐘。

地瓜切條,烤箱內鋪平,一起烤。出來撒上甘梅粉。

不油膩的烤薯條,一甜一鹹小點心,小朋友很愛吃。

CAM01183.jpg

 

CAM01185.jpg

CAM01187.jpg

↑有人沒穿褲子吃到忘我><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AM01205.jpg

Dutch Baby 荷蘭烤牛奶鬆餅

食材            (6個)        

  • 鮮奶120ml      
  • 雞蛋3個      
  • 砂糖10 g
  • 中筋麵粉75g      
  • 融化奶油25ml      (奶油微波融化)
  • 室溫奶油15g      (切6小塊分到盒內
  • 鹽巴一點點
  • 糖粉適量 (最後撒)

 

融化奶油內加砂糖打散,雞蛋打散加鮮奶再打散→中筋麵粉/鹽巴/融化奶油拌勻完成粉漿。用有嘴的量杯好倒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CAM01199.jpg CAM01197.jpg

 

 PIZZA皮製作,用麵包機[烏龍麵模式]打好不取出按掉提示音,放在機內發酵40分鐘,發酵到2倍大取出麵糰,分割成2塊搓圓。 桿麵棍將小麵團桿圓。桿薄第一次,靜置10分鐘。 再桿第二次,靜置10分鐘。 桿第三次,完全變薄,開始放料。烤箱預熱210度。 (皮作法參考http://icook.tw/recipes/57147)

  • 高筋麵粉117g      
  • 糖2g      
  • 鹽1-2g      
  • 速發酵母2g      
  • 水80g      
  • 橄欖油5g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終於到了這次旅行的重頭戲了,Mia一直很高興的說,今天可以看到POPA了。因為Mia一直都有跟著看小青蛙劇團的表演,所以對裡面的人物都相當了解,所以非常期待要看到他們。剛好麗寶樂園有和他們合作,有他們的主題館,所以這也是我們選擇來麗寶的原因之一。

從飯店到麗寶樂園不會太遠,大約開高速公路20多分鐘就到了。而今天天氣很好,很適合在這裡待一整天。而2個小朋友年紀還很小,只能玩比較簡單的遊戲設施。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,大多集中在入口的左手邊。右手邊都是比較刺激的是大人玩的,但爸媽也都不太敢玩。我們大概只玩了4,5個遊樂設施,但這幾個設施,就讓2個小朋友就玩得很高興,還一直重複的玩,一點也不累。每玩完一個遊戲設施,Mia就會說我還想要玩一次,真是哪來的體力戰鬥力阿,父母都累昏了。


↑進入園內了,Mia也拿著地圖,很高興的要找好玩的地方。


↑先玩旋轉木馬吧。midi好奇的看著上面


↑Mia一直說要挑最高的馬來騎。所以每次抱她上馬,真的有夠累有夠重的。
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來台中,還是選擇了每次來台中都會住的碧根行館。主要還是貪圖交通方便,飲食也方便,我想帶小朋友來應該也方便吧。

其實應該可以早點到飯店check in。但因為Mia和midi都在睡覺,想說要讓他們睡個飽,就不去吵醒他們,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飯店附近,爸媽輪流下去逛一下商店,等他們起床後再進去飯店吧。

這次我們住的是經典客房。主要是因為有帶2個小朋友,需要找比較大的床。剛好這房型的床寬有180cm,所以就是這個囉。只是這次被分配到比較面向後面的景觀,不像之前來住時,是面對這鬧的逢甲夜市街頭。不過也沒關係啦,帶小朋友也沒有什麼要看的,只要住得舒服,睡得舒服才是最重要的。


↑飯店電梯口有個大鏡子,就拍下了全家福照。


↑一到房間內,2個小朋友就迫不及待跳上床。


↑有買個小禮物玩具給小朋友玩,當場就拆了玩起來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午餐吃完我們就開始在台中的第一個行程。要去的是北屯兒童公園。之前有看到其他Blog的介紹,是個有戶外也有室內遊玩的好地方,最重要的是它是無料,免錢的,光憑這點就實在太讚了。

到了目的地,我們就開始找車位。沒想到還真難找,繞了好幾圈都沒看到可以停的地方。midi這時候也睡起午覺了,我們只好就停在路邊,由媽媽帶Mia進去玩,爸爸則是在車內陪midi睡覺。

我們停在兒童館大門口,等的時候發現旁邊有攤玉米攤,人來人往的,好多人來買。本來想說有幾個顧客就不錯了,沒想到一直有人來,有的走路過來買,有的騎機車來買,甚至也有開車過來專程來買。想說實在太神奇了,可能超級好吃,害得我們非得也去交關一下不可。玉米的價位相當便宜,有10元的比較小支,有20元的比較大支。於是就跟老闆買了10元小支的3支,請老闆挑小朋友比較適合的軟硬度。回到車上拿起來一吃,還真是好吃,綿綿的口感,鹹水也調的很夠味,難怪會有這麼多人來買。連不愛吃玉米的媽媽,第二天吃了也覺得蠻不錯的。

媽媽帶姊姊去兒童館玩了一個多小時,主要都是在1樓的幼兒遊樂室。裡面有很多的器材可玩,非常適合小朋友。之後也在外頭公園看到了松鼠,玩到溜滑梯,Mia玩得非常快樂,midi也睡得很飽。接著就準備去飯店check in囉。


↑midi生理時鐘又到了睡午覺的時候了。剛吃完飯,又坐在軟軟的坐椅上,晃了一陣子就睡著了。


↑這時候北屯兒童公園也到了。
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趁著還沒有放暑假,人潮還不算多的時候,我們計劃了2天1夜去台中麗寶樂園玩。

本來想要早點出發,但有小朋友在,加上他們的行李占了我們大部分的行李,必須要好好的整理一番,所以拖到快要10點才出發。今天高速公路相當塞車,明明也過了交通尖峰時刻,也不知為什麼會這麼多車,一路上停停走走的。Mia一路上也一直在問到了沒到了沒,我們只好開放吃零食時間,讓他們好好的吃吃喝喝,免得忍受不了長途的開車時間。

本來沒有計畫中間要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休息的,不過Mia一直說想要上廁所,我們只好找了一個就近的湖口休息站。一般從台北出發,不會開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去找休息站,所以也算是非常難得來,要好好的休息上個廁所囉。


↑湖口休息站到囉,難得來這~拍個照紀念一下吧。還沒有到7月,沒想到已經熱到不行了,趕緊進去吹冷氣吧。


↑休息站設計成相當老復古的樣子。


↑室內也是復古的紅磚石頭風味的造型。小朋友手牽手一起逛,相當溫馨可愛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到了炎炎夏日,小朋友超想玩水的。於是,家裡的小小泳池開幕了,2個小朋友非常開心的準備好戲水玩具,跳進了家庭泳池裡了。


↑泳池雖然不大,但小朋友玩得很高興。


↑小小的泳池,2個小朋友塞進去剛剛好。
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Mia最喜歡去附近國小了。在我看來一點都不好玩,但她總是一到放假日,就說想去那裡玩。明明裡面能玩的,就只有溜滑梯和一個大操場,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想來這裡。其實爸媽是怕熱,夏天快到了,學校很曬的。但小朋友就愛玩,曬曬太陽也是挺好挺健康的。

DSC03333.jpg
↑姐姐和弟弟一起玩翹翹板。一人坐一邊很可愛。

DSC03354.jpg 
↑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,2個小朋友湊在一起就很好玩。看到這麼高興開心的樣子,只好照Mia的意思,常常來國小玩吧。

DSC03361.jpg 
↑玩累了一起坐在操場上休息一下吧。

DSC03344.jpg
↑每次我們都會帶一顆球過來丟丟玩玩。他們不知道在看地上的什麼?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,小朋友要從小要養成自己整理打掃房間的好習慣,所以這一天,媽媽要求Mia,midi試著幫忙打掃房間。

DSC03100.jpg
↑姐弟倆先拿著抹布,開始擦拭著地板。

DSC03101.jpg
↑姊姊和弟弟相當認著的努力打掃。看起來相當使勁。

DSC03089.jpg
↑換打掃自己的房間囉。

DSC03090.jpg
↑桌腳椅腳也不放過,也要打掃乾淨。

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