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a每次喝ㄋㄟㄋㄟ或吸奶嘴的時候,手都會不由自主的往臉上招呼,亂動的結果就是會把奶瓶或奶嘴給碰掉,然後就開始大哭了。真搞不懂Mia心裡其實應該是很想喝ㄋㄟㄋㄟ和吸奶嘴的,但手都會不由自主的亂動,這樣的行為讓我們上網查了一下。原來小Baby的手腳會亂動,其實都只是反射動作而已,年紀慢慢大後就不會這樣了。有時候看到她手一直亂揮舞,腳也一直亂踢還真是有趣!

不過這樣也造成我們一些困擾。有時候她的手會不小心拉到自己的頭髮(當然是沒有意識的情況下)而痛哭,或是抓傷自己的臉而痛哭,或是不小心把把奶嘴推開而痛哭。如果她現在有意識,還會怪我們幹嘛抓她的頭髮,弄傷她的臉,或是把她心愛的奶嘴給拿走。哈哈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網路上查到的資料:
寶寶從一出生開始,由於中樞神經系統尚不發達,因此天生被賦予一身「反射動作」的好本領,以維持自我保護以及生存的能力。藉由反射動作,寶寶可以慢慢適應環境,待神經系統成熟,反射動作便會逐漸被自主的行動所取代,因此反射動作的正常表現,可以說是日後寶寶身體動作發展的基礎!

DSC_5240.jpg 
↑手舞足蹈的Mia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