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在曼谷的時間越久,每天出發時間就越晚,今天弄到快中午12點才出發。而今天的行程就只有一個,兒童探索博物館(Children's Discovery Museum)。本來如果早點出發,可能還會去洽圖洽市集晃晃。因為兒童探索博物館就在恰圖洽市集附近,想說趁小朋友中午睡覺時,偷偷去晃一晃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。不料今天太晚才出發,所以就好好的專心服侍這2個小朋友吧。


↑吃完早餐,我們不急著出門,讓小朋友在房間玩樂。小朋友正在房間內吃昨天夜市買的香蕉。

休息好了小朋友也玩夠了,接著我們就搭乘計程車到JJ MALL,先決定去那裡解決午餐。找了半天每間餐廳都好多人(今天是星期六),而且大部分都是有辣味的口味,最後還是選擇了肯德基當午餐。來曼谷好多天,肯德基也吃了不少。這裡的麥當勞並不多,反倒是肯德基到處都有。在台灣反而很少看到肯德基,但小朋友來了這幾天已經把肯德基爺爺記得很清楚了,還好他們並不排斥吃這個。


↑泰國肯德基,有些餐台灣沒有,風味很泰式,相當好吃。


↑姊姊平常不太愛吃肉,肯德基她還蠻能接受的。


↑弟弟則是什麼都好吃。


↑曼谷兒童探索博物館大門口。這個月可以免費入場。


↑兒童博物館內有很多間設施。這間有很多兒童書。而現場也有職員安排的活動,這桌是畫圖著色。姊姊最愛畫畫了,拿了筆馬上就畫了起來。


↑泰國的兒童幼教圖文書。畫的超可愛的,但都是泰文。


↑媽媽講故事給姊姊聽。雖然都是泰文,還是可以隱約猜出它的意思。


↑這一桌是作勞作,也是姐姐喜歡的。


↑也有蠻多戶外設施給小朋友玩。


↑弟弟正在拉單槓。


↑之後,我們進入主建築物內。一樓是類似科教館,有很多具有科學教育的器材。


↑接著我們搭電梯到二樓。會拍這個電梯,是因為它們竟然用了台北101的圖案當作桌布。


↑這個館一共有3樓,各有不同的主題。


↑這是三樓區的積木區。有很多房子的積木可以玩。


↑旁邊有很多積木可以拿取。房子造型的積木挺少見的。


↑可以推著車去挑選需要的房子積木,然後全部載運起來,推到另一平台上去建造。


↑另一區則是大型積木區,這個區域2個小朋友待得最久。進入前要在這裡戴安全帽。


↑然後穿上反光的工作服,很像在工地的穿著一樣。


↑就是這個區域可以堆積木。


↑2個小朋友非常乖的穿上服裝玩積木囉。但到後來他們發現這樣穿實在很拿推積木,所以到後來都只剩下工作服穿在身上,帽子早就丟到一旁了。


↑帥氣的小工人-姊姊。


↑帽子顯然太大頂的小工人-弟弟。


↑相當認真的堆積木。

DSC09197
↑弟弟也正在堆積木房子。

DSC09245
↑房子蓋好了,2個小朋友立刻到裡面躺。

DSC09253
↑YA~房子蓋好了。

雖然曼谷兒童探索博物館是免費的(2015年3月),但因為我們到館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以後,所以玩沒有3個小時,下午5點就要關門了。於是我們打算搭乘BTS捷運到Big C美食街吃晚餐,然後進去賣場裡大採買。

來曼谷第六天,我們還沒有機會在曼谷搭過捷運,因為帶小朋友都是搭計程車比較方便些。於是利用這個前往Big C機會給小朋友體會一下當地的捷運。其實人多搭捷運時在不划算,我們2個大人,加上姊姊費用也不少,算一算搭計程車還比較方便快速些,當然如果路上有塞車,搭捷運也許比較好些。

我們從靠近洽圖洽市集的捷運MO CHIT站,坐到靠近Big C的CHIT LOM站。在MO CHIT站因為沒有事先研究,所以我們扛著嬰兒推車爬上了樓梯才到捷運站。隔天又有機會來到這裡,發現爬樓梯不遠處有扶梯可以搭,害我們當時費了好大的力氣,才把在嬰兒推車裡睡覺的弟弟給扛到了捷運站,真是超級累的。


↑捷運站裡的告示牌。因為MO CHIT是BTS綠線最後一站,所以每個月台只要有車來都可以搭。


↑搭上了捷運,姊姊也累了。此時弟弟早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。


↑我們先到Big C美食街吃晚餐。挑了這個魚丸魚製品的麵。


↑看起來很辣,其實不太辣。


↑前面的綠咖哩蠻好吃的,但是比較辣。後面的炒蛋飯是是給小朋友吃的。


↑吃完晚餐準備到賣場裡採購囉。


↑照例回飯店後,到附近的夜市買消夜吃。這個式烤魚,每次來泰國都會想點來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