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得,喉嚨熱熱的,呼出來的氣也熱熱的。問了一下羊咩咩,沒想到她也和我一樣。不會吧?應該不是被我傳染的吧?回憶起一個星期前的晚餐,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吃飯,在我們桌後的一個男的,一直在咳嗽。起初以為他只是吃東西嗆到而已,結果就這樣他咳了大概五多分鐘,其中夾雜著省鼻涕。那時我我就想完了,我們坐在他前面第一個中招的就會是我們。沒想到一語成讖,我和羊咩咩紛紛都有了感冒的症狀了。

但因為羊咩咩是孕婦,也不能使用成藥,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查詢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抵抗力,驅趕這些病毒,於是查到了[檸檬水+鹽巴]一起喝下去,咳嗽的狀況會減緩。於是我們也依樣畫葫蘆,弄了兩大杯喝下肚。這兩個東西配起來味道還真是超[特別],檸檬水後有鹽巴鹹鹹後勁,真是說不出來的古怪。不過第一天飲用的效果還不錯,隔天起來好像好多了。正當得意忘形之際,又在網路上查到了可以使用[檸檬+可樂+煮沸]這個配方,會好的更快,而且有不少人贊成這樣的方式,還直說有效。想當然爾,馬上跑去超市買瓶可樂煮來試試看。說真的,這個配方比之前的味道好很多,甚至還可以說上蠻好喝的。連續喝了兩次,感覺喉嚨還是怪怪的,並沒有好很多。就這樣一直好好停停症狀,對羊咩咩來說還真困擾,很怕更加劇嚴重,甚至影響到身體和胎兒。

直到去世貿看了婦幼展後(有全程戴口罩),真的撐不住了,羊咩咩咳嗽到聲音都覺得不太對勁,又很怕連假這幾天會更嚴重,到時候沒醫生可以看,只好趕緊去附近的婦產科診所就診。還好醫生說喉嚨有輕微發炎,但扁桃腺沒有發炎,開個藥多休息吃個藥就行了。醫生也說這些藥用藥都不會太重,對胎兒也不會影響要我們安心。所以懷孕期生病,還是要去給醫生看看,特別是要給婦產科的醫生看,這樣用藥才會比較安全些。另外,目前看起來[檸檬水+鹽巴]的方法,好像比較有改進症狀,所以我們還是有持續喝這[特別]的飲料,再來觀察看看有沒有效果!

DSC_4172.jpg 
↑開了這麼多種藥,上面有說明,對症吃藥就行了。

DSC_4166.jpg 
↑這間婦產科相當不錯,每種用藥都有分別說明功效,以及使用上的方式。

DSC_4174.jpg 
↑藥品上打勾的是可以優先使用的。其他的有出現狀況再使用就可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