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Mia和midi年紀都很小,midi肯定是要用嬰兒推車的。而姊姊可能會因為看到弟弟有車坐,也要吵著坐。就這樣3歲多和1歲多的小朋友第一次遊東京,就帶著推車遠行吧。

帶嬰兒推車出關和入關都有禮遇。在桃園機場時,服務人員看到我們,就指引我們一家人,前往快速通關門,不用排隊相當快速通關。而到了成田機場,因為班機到的時候海關人不多,加上推車已經在行李旋轉盤上,身上沒有推車證明特殊需要服務的地方,所以也就沒有走特殊的走道,但排一下而已就可以入日本了。

所以,推車在台灣CHECK IN時千萬不要送托運,可以申請推到機艙門,再由地勤人員在機艙門打包放置。這樣就可以在通關時,讓海關的人員注意到你,給你特殊的通關服務。

上下班時,日本的電車人都很多。我們都儘量避免在這個時段出門,免的人擠人外,還得車擠人。我們的推車是雙人座,要收起來也是很大一個,到後來就索性都不折疊了,厚著臉皮進出車廂。記得有一次從橫濱坐京槟線前往秋葉原,原本在我們上車的橫濱站人還不算多,車廂內空間還蠻足夠的,但後來越接近下班時間,人越來越多,一個大推車佔了好大的空間,讓日本上班族很難站立,還真有點不好思。下次就學乖了,寧願在外頭晃晚一點,也不要太早回家。

帶著嬰兒推車最怕就是轉站沒有電梯或手扶梯。我們住的附近淺草橋站,只有都營淺草橋線的淺草橋站有電梯和手扶梯,但JR總武線的淺草橋站都是樓梯,千萬不要坐JR總武線在這站下車,免得要扛推車。而且都營淺草線和JR總武線互通的地方,也還是樓梯,沒有扶梯。所以如果住在淺草橋站附近,有帶推車的最好在都營淺草線的淺草橋站下車,就可以順利在A1出口坐到電梯,或A3搭到手扶梯了。

還有一些地鐵站,在轉運其他站時,它的內部是不相通的,這對有推車來說很不方便。像是有次我們想從大江戶線藏前站轉淺草橋線,結果必須要出站後,走一小段路才能到淺草橋線的藏前站。最麻煩的是,淺草橋線的藏前站,要前往目的地的月台並不是同一邊(這邊是往押上方向的,我們要往淺草橋方向),還要到對面馬路上搭乘,這跟一般印象中一入站,就可以搭2邊的方向的月台不同。而好不容易走到了對面馬路,有扶梯卻是從下往上的,我們只好扛著一堆包包和推車爬樓梯往下了。所以這站就變成了我們的拒絕往來戶了。

除了以上這些缺點外,帶小朋友出國遠行,推車是相當好的工具了。當小朋友不想坐在上面時,它就成為我們採購戰利品的臨時推車,不用再自己提。有時變成小朋友的遊樂場,當我們走太遠的路他們太無聊,就可以在車上一起打發時間玩樂。有時候到了中午睡覺時間,2個小朋友就可以在車上睡覺,吃吃零食,打發時間,減少胡鬧抱怨的時間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捨棄自己的小推車,而去租借一台雙人較大的推車原因了。而且東京的路面,普遍來說都算是平整好推,要上上下下的機會並不多,非常便利。


↑出關後還可以推著推車到處晃晃看看。 


↑到了地鐵站,小朋友安全的坐在推車上。 


↑不時的想要吃點心零食。


↑避開尖峰時刻,可以讓小朋友舒服的坐在車子上。


↑有時還想要站起來看看車廂裡有什麼新奇的東西。


↑到了午睡時間,2個小朋友都睡著了,不知道自己正身在原宿街頭。


↑下了場大雨,還好有雨罩可以在裡頭躲雨。


↑正在路口等待媽媽奶奶回來,順便和爺爺一起玩玩,也看看明治公園附近的街景。


↑前往淺草寺雷門的路上。Mia站在後面站著看前方的風景。


↑乖乖二人組正在地鐵站,準備前往Hello Kitty樂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