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去掛了預約看醫生。醫生說這是腺病毒,發燒會反反覆覆發生,退燒藥也無法根治,要Mia請一個星期假,不要去上課。而且容易全家一起感染,看來也要多注意midi的情況了。

晚上Mia的體溫到了39.9度,但她自己卻沒什麼生病的感覺,一樣精神好食慾好。

上網查了資料:

 

腺病毒,顧名思義,乃是因其對腺體、淋巴組織有強力感染力得名,一般潛伏期57天左右,容易侵犯6個月至5歲小孩,佔兒童呼吸道感染5-20%。一般秋春以呼吸道感染為多,春、初夏以合併結膜炎為多。大部份由飛沫傳染,少部份由糞便接觸感染。培養病毒主要由喉嚨、結膜、糞便三處。疾病的過程約5-7天,也有進入第二星期的。感染2-3星期後產生抗體,可持續一至數年,同型病毒再感染的機率很少。

 

臨床上呼吸道感染最多,一般都是發燒、咽炎為主,流鼻水、咽痛也有,常合併中耳炎,以1-5型最常見。另外咽喉炎常合併濾泡性,尤其是伴隨在二歲以下的白色膿泡扁桃腺炎最典型,腺病毒引起的咽炎佔兒童咽炎15-2O%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