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小朋友出門,前置作業必須花費不少時間。尤其又是兩個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,該準備的東西都不一樣。光花在準備的時間就幾乎要20分鐘以上,所以有時候在前一天就要先準備,或是當天寫好一份表格貼在冰箱上,然後再一一放入袋內,以免有什麼遺漏的。

今天只是吃一個簡單的早餐,突發狀況就一大堆,一下子要安撫Mia出門吃個早餐而已,不要帶這麼多玩具出門。一下midi突然大了便,又要換尿布。這些事情每天總要發生個一次以上,習慣也成自然了。發生次數一多,就已經漸漸可以以平常心應付這些帶小孩的突發狀況了。

DSC_0006  
↑Mia,我們只是去吃個早餐,不要帶玩具出去了。Mia還在找她想要帶出去一起吃早餐的夥伴(玩具)。另一方面剛大完便的midi正準備幫他和上新尿布。

DSC_0008  
↑今天去了永和豆漿店。Mia只象徵性的吃了一兩口燒餅油條,就不想吃了。

DSC_0020  
↑她最喜歡喝這家店的冰冰涼涼豆漿。

DSC_0021  
↑坐在一旁發呆的midi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