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去上學後,Mia偶爾半夜會突然哭了起來,雖然只有稍為哭鬧一下,但我們還是非常心疼她。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去學校的關係,但這麼小的年紀就要去學校,適應團體生活,的確是很辛苦。

第一次大哭之後,隔天開始她就變得很願意去上學,也會乖乖的在學校跟同學一起睡午覺,老師也誇獎說她越來越好,幾乎整個融入學校生活。

第二次大哭之後
,隔天她開始願意摸摸midi的臉,牽牽他的小手,說midi乖乖,姐姐唱歌給你聽,還說想要抱抱midi。跟之前她有時後還會想偷打偷捏midi的腳,真是有天壤之別。

2次大哭後的Mia,好像變得不一樣了。

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,就是說小朋友去上學,突然變得很有規律,要聽老師的話,不能像在家裡一樣自由。所以回到家反而更加吵鬧,想要發洩出情緒來。但文章裡有說,小朋友只要情緒發洩完就好了,就會慢慢能接受這樣的改變。也許Mia也是正在經歷這樣的情緒發洩,大哭之後就慢慢的長大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