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Mia跨出了人生的重要一步,去上幼兒園了。

正式上學的前兩天,爸爸還親自帶她去學校適應個一兩天,因為從未離開父母和爺奶的視線過,所以我們都擔心她無法很快融入到陌生的環境裡。所以這幾天花點時間帶她去幼兒園走走看看,順便到她要去上的班級裡一起上課。第一天她好像沒這麼害怕,但第二天去的時候,她竟然哭了,一直抱著爸爸不敢進教室。這一堂課是在戶外玩水,Mia甚至不敢靠近大家,躲著遠遠的。突然間她說:我想玩水,這時才意識到她其實是想玩的,只是希望爸爸帶她過去跟小朋友一起玩。在安全感沒建立前,她還是希望有個她熟識的人帶她去玩。

到了正式上學的早上,她還是一直吵著很不想去上學,上了車她說要去奶奶家不要去學校,害我們差點也放棄了帶她去學校的念頭。進了學校們口她就趕緊抱緊爸爸,一點也不想再繼續前進,她似乎知道今天爸爸不會再陪她一起上課。之後跟老師簡單的聊了幾句,交代了幾件Mia習慣的事情後,我們就忍痛的把Mia交給老師抱,轉身就離開了。她哭得很大聲,一直衝向門口,我們一點也不敢回頭給她看到。就這樣,她開始正式的要上學去了。

度秒如年的上午,終於到了中午要接她的時候了。我們打算第一個星期只讓她上半天班,讓她慢慢的適應後再上全天。一打開校門就看到老師抱著Mia。她叫了一聲:媽媽來了!!。她竟然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好,會要老師抱著她,沒有馬上衝向我們,真是太好了。感覺她適應的還不錯。老師還說她只有一開始哭的很用力,還會拍打教室的門吵著要找爸爸媽媽。之後老師就帶她在教室外走走,然後再進教室後就好多了。還會聽著歌唱起歌來,只有在吃午飯前,不想要老師餵而哭一下,然後就在老師的身上睡著了。可能是早上哭得太用力,有點累了。

就這樣,Mia的第一天上課初體驗算是圓滿成功。比想像中的好太多了,讓我們有信心可以很快的上全天班,高高興興快樂的去上學去囉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(爸爸陪讀記[2.2ys31d])

今天早上的課程是泳裝表演,Mia也帶了她的泳裝一起參加。

DSC00133  
↑小朋友都穿著泳裝等待走伸展台。

DSC00138  
↑葡萄班的泳裝秀伸展台。小朋友到處亂跑不受控制。

DSC00143  
↑陌生的環境讓Mia在伸展台上哭了,秀秀。其他小朋友已經上課一個月了,Mia算是超級新生,所以難免在陌生的環境會害怕。

DSC00145  
↑趕緊喝點水。

DSC00151  
↑原來這就是小朋友的游泳池,裡面有很多球球。Mia還是害羞的坐在旁邊看大家玩。

DSC00154  
↑要到戶外玩囉~~Mia一開始也是躲的遠遠的。

DSC00158  
↑有小車可以玩。

DSC00161  
↑Mia開著車。

DSC00167  
↑園方準備一小盆水給小朋友玩。

DSC00168  
↑跟大家一起玩玩水囉~~。

DSC00174  

DSC00177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