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Mia咳得很大聲,發燒到38.7度。以前的經驗,通常會睡的午覺或是隔天一早燒就會退了。但這次卻沒有,第二天一早起床仍然有38.3度,於是不得以要帶她去看醫生。醫生說她喉嚨發炎燒個一兩天就沒事了,於是我們就安心的回家養病。也果然第二天她的溫度到了37.5度,這時後的我們以為她已經快好了只剩咳嗽。

這時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到弟弟midi身上,因為這幾天他竟然也在咳嗽,感覺症狀很像姐姐一樣,只是現在還沒發燒。因為才2個月大,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趕緊去看醫生。醫生說midi的痰已經在胸部堆積,再不把痰排出來可能會有支氣管炎,甚至肺炎的情況。我們聽了大為驚嚇,因為以前姐姐mia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情況,這時我們才想,應該也是要帶Mia再來這裡看看醫生。

於是姐弟倆同時有了相同的症狀,需要我們努力的幫他們拍痰,定時的吃藥,看能不能早點康復。醫生說應該一兩個星期就會好轉,於是現在mia與midi分開住了,以減少他們兩交叉傳染的情況。

DSC_7070  
↑醫生開了一些藥。

DSC_7072  
↑藥水都有一點橘子口味,應該會比較容易吞下。Mia甚至還覺得藥粉很好吃,就直接吃下去不用混在藥水裡。midi則是偷偷混入到母乳裡,但他一下子就發現了,一直想要吐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