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父親節和家人一起在外用餐吃麻辣火鍋。這次特地帶了椅子讓Mia可以在我們大吃的時候,自己可以安靜坐著吃自己的食物。我們利用一半的火鍋,先煮了Mia要吃的食物,等她的食物都煮好撈起了才換放我們要吃的。因為如果不先這樣做,湯裡面會有很多混濁的食材味道,口味太重小朋友也很不適宜吃。

Mia先吃一兩份水果當作開胃菜,然後吃一小碗配有白飯各種青菜和肉類的主食。再來就是吃玉米當作甜食,吃得相當豐富,感覺好像也在吃到飽。一小塊玉米,Mia大概可以吃上20多分鐘。她吃得不亦樂乎,邊吃邊笑了起來,好像在說相當滿意今天的點心。結果整場兩個小時的吃飯,扣掉她中間因為吃太多而去大便的時間外,幾乎跟我們同步吃完,一點也沒有浪費。我們吃到飽,她也吃到飽了!

DSC05836.jpg
↑開始吃玉米囉。

DSC05838.jpg
↑吃得相當專注,兩隻手一起來。

DSC05839.jpg  
↑還要仔細端詳一下哪裡沒有吃乾淨的地方。

DSC05840.jpg
↑吃得相當專心。

DSC05841.jpg 
↑再來第二根玉米。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