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到嬌生嬰兒的電子報:自從訂了這份電子報,我們都會隨時注意Mia現在發展的現狀。電子報一星期會發一次,以下是今天收到的寶寶3個月又第3週的電子報內容: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三個月第三週電子報:
現在寶寶不只被動觀察週遭,也會主動參與。他的頸部肌肉變得更強壯;頭部控制也穩定多了;眼睛與手的協調性也改善了。妳可以觀察他如何對著掛在他頭頂上的玩具眨眼,以及他如何一邊觀看與研究嬰兒床裡的玩具,一邊自己玩得更久。現在寶寶會盡他所能地轉動他的頭,去看看在他後面的東西。盡可能讓寶寶坐在有彈性的椅子裡、汽車座椅裡或是妳的腿上,這樣他就更便於觀察周遭了。
 
這個年紀有些寶寶甚至想試著「站起來」。當妳的寶寶被安全地抱在妳的腿上,卻好像很想站起來時,表示他的腿部肌肉可能已經結實到可以嘗試站起來,至少可以暫時這樣。不必擔心他會因為這樣而變O形腿,或是變成小蘿蔔腿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了今天的電子報,趕緊來做一個實驗,看她是否會想要試圖「站起來」。我們將Mia抱著坐在腿上,讓腳掌碰觸到地面。然後將她身體抱上直立時,她的腳果然有往下蹬,出力的感覺,就很像電子報所說的好像想要站起來的感覺,表示她的腿部肌肉可能已經結實到可以嘗試站起來。這個實驗和結果,她還蠻符合現在這個年紀應該有的初步表現。

DSC_7301.jpg 
↑有想要蹬腳站起來的感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