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Mia乖的時候很乖,害我們一度以為她已經漸漸長大不愛哭了,但有時候哭鬧的時候,我們卻束手無策,一點辦法也沒有,哄也哄不停。後來我們決定開始來研究她現在的行為模式,這樣我們才能迅速的了解Mia想表達的事情是什麼。

基本上Mia尿尿是一定要哭的,有時候是在尿之後哭,有時候是準備要尿的時候哭,因為有時候我竟然可以在手伸進去尿布時,突然感到水柱噴到我的手指上。另一個就是每個小孩都一樣會哭的點--肚子餓而哭。這2點我們都很能精確掌握時機而換上乾淨舒適的尿布,但最近似乎變得不是這麼容易了,難道是她開始有各種感覺想要表達,或需要各式各樣不同的需求,而身為爸媽的我們不知道的呢?

在我們開始試圖了解Mia的想法時,第一個想到難道是環境的關係讓她想要抗議嗎?是仙草的叫聲影響到她嗎?(沒有,有時候仙草叫她還是睡得好好的,頂多眉頭稍微動了一下)。是因為天氣熱沒吹冷氣的關係嗎?於是我們幾乎開著冷氣,營造一個舒服涼快的環境(一開始好像有作用,但之後還是一樣照哭鬧)。作惡夢嗎?有時只有哭個一兩聲(但安撫拍拍她身體一下又好了,不是那種長時間哭鬧的狀況)。

後來我們發現,肚子脹氣是她有可能哭的最大原因。儘管我們每次在她喝完ㄋㄟㄋㄟ後都有盡責的拍嗝,但似乎還不太夠,總是在吃完後過一些時間後,在她哭鬧的時候再拍打一下,果然還是會有嗝打出來。儘管拍打嗝是她沒來由哭得最可能的原因,但有時候再也拍不出嗝了,她還是繼續的哭鬧。最後只好使出最後的殺手鐧--抱抱。這招應該是相當有效的方法了。她總是偎在我們懷裡閉上眼睛立刻睡著。只是我們都不敢亂用這招,因為習慣每次哭都要抱抱,那我們可就累了。

DSC_6384.jpg 
↑抱在懷裡馬上破啼為笑,而且立刻睡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mb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